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撐「夢想者」佩洛西拉布八句鐘

時間:2018-02-09 03:16:23來源:大公網

  7oso =:佩洛西(中)7日在眾議院持續發言8小時,破該院紀錄」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7日為80萬「夢想者」發聲,在眾院發言八小時七分鐘,打破該院近109年以來的發言時長紀錄。

  參議院當日上午達成兩年預算協議,方案將送到眾議院進行表決。該方案取消支出上限規定,避免政府關門,但未着手處理移民問題。

  下月將滿78歲的佩洛西腳踩約10厘米高跟鞋,就預算協議從上午10點04分一路講到晚間6點11分,其間未去洗手間。佩洛西說,除非眾院議長萊恩保證會就移民立法進行表決,否則她會反對這項方案。她還朗讀數十名「夢想者」的證詞。

  所謂「夢想者」指的是獲前總統奧巴馬「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DACA)保護的移民。特朗普去年9月終結這項計劃,但給國會數月時間擬定解決方案。若國會於3月5日大限前沒任何作為,每天將有平均1000名移民面臨被迫出境命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