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德勞資談判突破 工會大勝

時間:2018-02-09 03:16: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德國勞資談判近日取得重大突破。德國最大工會「金屬工業工會」(IG Metall)與資方代表歷經六輪談判及三輪24小時的罷工後達成協議,除了從四月起加薪4.3%,該組織亦成功爭取每周工時由35小時降至28小時,為期兩年。新策目前僅惠及德國西南部巴登—符騰堡州的90萬名金屬和電氣行業工人,料將推行至全國。

  巴登—符騰堡州是眾多工業集團的故鄉,如賓士(Mercedes)製造商戴姆勒(Daimler)等,這些工業龍頭常被視為德國勞動市場風向球,有望帶動其他產業勞工福利提升。

  據報IG Metall原先要求加薪幅度為6.8%,但為了換取縮減工時,願意下修到4.3%。作為交換條件,僱主在有特殊需求時,可讓自願加班的員工每周工作至40小時。

  反觀香港,2016年數據顯示,全港343萬僱員的工時中位數為44小時,有38萬人每周工作60小時以上,佔整體11.1%。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