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參院允兩年增2.3萬億預算

時間:2018-02-09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中)7日走出會議室\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參議院7日在兩黨難得妥協的情況下達成預算協議,擬在未來兩年將軍事與國內計劃支出上限提高近3000億美元(約2.3萬億港元)。若預算協議得以通過,政府將免於再次關門的尷尬,但該協議亦引發部分財政保守派人士不滿,擔心導致高達一萬億美元的財政赤字。

  該項協議寫明軍事支出將額外增加1650億美元(約1.3萬億港元),非軍事計劃則增1310億美元(約1萬億港元),其中包括醫療、基礎建設、災難救助和國內鴉片類藥物危機解決方案。一項新的短期開支方案將於8日晚到期,這項預算協議若能在眾議院通過,將避免政府關門,並延續聯邦政府債務上限至2019年3月。

  協議目前已獲總統特朗普及眾院議長瑞安(Paul Ryan)支持。但眾院部分共和黨保守派人士及其他團體不滿稱,協議將導致2019年或是之後出現高達一萬億美元的財政赤字。

  眾院保守派自由黨團說:「我們支持提供資金給軍隊,但將政府規模擴大13%,並不是選民要我們在此時做的事。」此外,倘若這項提案要在眾院通過,可能需要一些民主黨人的支持。部分自由派民主黨人反對的原因在於,提案並沒有包括保護多達百萬名「夢想者」免遭驅逐的規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