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家暴成性 特「文件總管」辭職

時間:2018-02-09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去年1月20日,波特(左三)為特朗普(中)遞交入主白宮後的第一份待簽文件\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每日郵報》、美國《財富》雜誌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治下的白宮再傳人事變動。特朗普高級助理、白宮幕僚秘書波特(Rob Porter)在被兩名前妻指控家暴成性後於7日遞交辭呈,唯其堅決否認家暴。白宮幕僚長凱利起先還力挺屬下,但隨着案情被踢爆亦改口稱絕不容忍家暴。白宮強調未逼迫波特辭職,離職日期亦未確定,波特將留到其繼任者能順利接任為止。

  波特現年40歲,在去年特朗普就職當日進入白宮,雖然他的職稱只是「秘書」,但他負責準備總統每天要批閱的文件,相當於總統的「文件總管」,年薪約18萬美元(約140萬港元)。

  波特不但受到凱利重用,特朗普對他也青睞有加,從視察出訪、簽署法案到發表聲明等場合,往往都會看到波特身影。特朗普日前發表的國情咨文演說,波特亦參與撰稿。

  家暴從蜜月開始

  據傳波特目前正和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希克斯(Hope Hicks)發展戀情,在此之前他曾有兩段婚姻,英國《每日郵報》最先揭開波特家暴醜聞,他的兩任前妻均稱波特的長期家暴導致離婚。

  波特第一任妻子霍爾德尼斯(Colbie Holderness)向該報透露,波特對她的「虐待」自兩人蜜月旅行時開始,五年婚姻中,她遭受了言語、身體、精神上的多重折磨,屢次被毆打、掐喉。《每日郵報》還公布照片,顯示2005年兩人在意大利佛羅倫斯度假時,霍爾德尼斯被波特揍到眼眶瘀血。

  2010年6月,波特第二任妻子威洛比(Jennifer Willoughby)向法院申請禁制令,指控波特違反兩人的分居協議,拒絕離開她的住處,還打破窗戶玻璃。同年12月,波特在她淋浴時強行將她赤裸裸拖出浴室,對她大爆粗口。

  波特7日發布聲明表示相關指控是「胡說八道」、「全非事實」。對於曝光的家暴照片,波特亦稱那是十多年前的舊事,當中「另有隱情」。

  傳白宮早知情

  報道指,波特被揭示為「家暴男」後,特朗普及其女兒伊萬卡均表示「沮喪」和「心煩」。凱利最初還堅定回護,稱自己早在擔任白宮幕僚長之前就與波特有交情,能證明波特確實是位「正直的、有榮譽感的人」,還指「為其說再多好話也不為過」。不過隨着案情一揭再揭,凱利迅速改口,表達對事件感到「震驚」,「我們的社會絕不容忍家暴」,並稱白宮將幫助波特順利完成交接。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7日則強調,白宮並沒有施壓波特要他辭職,「總統與幕僚長完全信賴他的能力、表現。」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多名消息源報道,包括凱利在內的白宮眾多高級官員早就知曉霍爾德尼斯和威洛比對波特的家暴指控。報道指,聯邦調查局(FBI)在對波特進行安全背景查核時,通過詢問其兩任前妻已經掌握他的家暴前科並告知白宮,但事實證明,「家暴歷史」似乎並不妨礙波特在白宮行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