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俄13運動員上訴爭參賽權被駁回

時間:2018-02-09 03:16:2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因禁藥風波被國際奧委會禁止參加冬奧之後,多名俄運動員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訴,試圖爭取參賽資格。CAS在8日的最新裁決中,駁回了13名俄羅斯人的上訴。

  俄方表示,希望國際奧委會因禁藥問題而禁止俄運動員參加本屆冬奧的決定,能在奧運閉幕前取消。針對此次六名選手以及七名醫生、教練等職員的上訴,CAS稱自身「沒有足夠的管轄權」,因而駁回。六名選手中包括世界滑冰冠軍尤斯科夫以及庫里日尼科夫。CAS另表示,將於9日上午11時,也就是冬奧開幕前九小時,就另外45名俄運動員能否參賽宣布仲裁結果。

  國際奧委會去年12月5日決定取消俄奧委會的平昌冬奧的參賽資格,「乾淨」的168名俄運動員可以以中立身份參賽,據悉,這仍是本屆冬奧會最龐大的一支隊伍。俄奧委會第一副主席波茲尼亞科夫8日表示,俄代表團目前已有93名運動員在平昌,除了第二天需訓練和比賽的人,約有80人將出席開幕式。

  另外,俄總統普京日前為無緣冬奧的運動員許諾了一場獨立的運動會,俄副總理穆特科透露,這場運動會將於3月在多個城市舉辦,賽項包括冬季兩項、越野滑雪、速滑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