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藝術團首秀 韓觀眾嘆難得

時間:2018-02-09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朝鮮藝術團8日在韓國江陵表演\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法新社報道:由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率領的朝鮮藝術團,8日晚在韓國江陵舉行首場演出,有示威者在會場外奏樂「表演」以示抗議,也有不少觀眾前來捧場,認為朝韓交流機會難得。

  當日,包括玄松月在內的藝術團團員在午餐後,換上了胸口印有朝鮮國旗的紅色長袖T恤和黑色褲。藝術團在上午完成樂器和舞台設備檢查後,下午開始正式綵排,主要演奏了古典曲目,也有傳統民歌,據悉還有李仙姬的《致J》、沈守峰《男人是船女人是港口》和崔辰熙《愛情的迷宮》等韓國流行歌曲。

  當晚的演出中,朝韓歌曲都有亮相,亦有百老匯音樂劇《歌聲魅影》等西方作品。一名54歲的韓國觀眾與女兒一起前來,「我想來看一看,因為這是難得的歷史性時刻,也許是朝韓唯一一次這樣的交流機會。」

  三池淵管弦樂團是朝鮮專門為此次平昌冬奧慶祝演出臨時組建的樂團,由來自多個朝鮮藝術團的最精銳藝術家組成。此次表演結束後,藝術團將前往首爾,於11日在韓國國立劇場進行第二場演出,隨後返回朝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