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是否會面 美朝「不主動不拒絕」

時間:2018-02-09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文在寅(前右)8日會見彭斯\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朝鮮《勞動新聞》、美聯社報道:美國副總統彭斯和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將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式,兩國官員是否將會面備受關注。彭斯日前已表示不排除會面的可能性,朝方也釋放出類似「信號」。

  朝鮮外務省局長金英三7日說,朝鮮代表團在訪韓期間無意與美方會面,但他也並未直接排除會面的可能。

  金英三表示,美方近日在談論朝方官員與彭斯是否有可能接觸的問題時「裝腔作勢」,「讓人啼笑皆非」,「朝鮮從不曾乞求與美國對話,以後也是一樣」。金英三說,朝鮮代表團訪韓,純粹只是為了參加冬奧,並沒有打算把這樣的體育盛典用作政治工具。

  彭斯8日離開日本抵達韓國,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文在寅在記者會上表達藉冬奧推動和平的願望,彭斯則表示美國對韓國的支持「不會動搖」。不過,有美方官員透露,彭斯私底下對文在寅的對朝和緩態度頗為「擔憂」,希望韓方能對朝鮮更加強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