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中非共斥西方媒體散布謠言

時間:2018-02-09 03:16:1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外交部長王毅8日同來華訪問的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舉行中國─非盟第七次戰略對話後共同會見記者。有記者問及西方媒體炒作所謂「中國借援建非盟會議中心對非盟竊聽」事,法基和王毅相繼作出批駁。

  王毅:

  我們讚賞法基主席嚴正批駁西方媒體的不實之詞。非盟會議中心是中非友誼的象徵和中非合作的結晶,不容任何人、任何勢力玷污。中方是無私的援建方,非盟和非洲國家是使用方,雙方合作情況怎麼樣,最有發言權的是非盟和非洲的兄弟姐妹。中非關係歷經半個多世紀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現在已進入快速發展的黃金期和成熟期。有一些人、一些勢力自己不願幫助非洲,卻對中非合作成就抱着「酸葡萄」心理。在中非合作歷史潮流和纍纍碩果面前,任何謠言都是蒼白無力的!任何挑撥都不會得逞!

  法基:

  非盟總部會議中心是中方慷慨援建的,個別媒體選擇在非盟峰會召開前夕爆出這樣的消息,絕非偶然,完全是製造謊言,挑動是非。非盟認為中方不可能也沒有必要做這樣的事情。中非關係不可動搖,非盟與中國當前的共同任務是加強合作,增進雙方人民福祉。「這樣的謠言絕不會損害中非關係,也不會讓我們分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