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從外太空到超級高鐵 馬斯克追夢不停歇

時間:2018-02-08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民眾6日觀看「獵鷹重型」火箭發射\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從電動車到火箭,被譽為「硅谷鋼鐵俠」的SpaceX行政總裁馬斯克抱持遠大夢想。這位南非出生的企業家不僅在太空領域做出創舉,還積極開發地下「超級高鐵」(Hyperloop)列車系統。

  馬斯克1999年以3億美元價格,將Zip2賣給美國康柏計算機公司,未滿30歲便賺到第一桶金。後來離開PayPal後,馬斯克展開了一系列野心更大的冒險,2004年,他成為特斯拉行政總裁。

  2002年6月,馬斯克成立了SpaceX,擔任行政總裁。在他領軍之下,SpaceX躍升為民間太空火箭任務的主要供應商。2012年,SpaceX將太空貨船「飛龍號」送至繞軌道運行的國際太空站。歷經多次失敗試射後,SpaceX精益求精,不斷提升火箭製造及回收技術,降低進入太空成本,走在太空競賽前列。

  除此之外,馬斯克還在2013年提出真空管道「超級高鐵」計劃,這種列車能以近超音速運送人類。2017年,馬斯克團隊將理論變為現實,第一次在軌道上完成超高速運輸測試。馬斯克表示,希望在2020至2023年迎接首批乘客,「相信歷史性的那一天不久即將到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