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馬代法院撤回釋放反對派裁決

時間:2018-02-08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警方6日在反對黨(馬爾代夫民主黨)總部外駐守\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新華社報道:馬爾代夫最高法院6日晚表示,將撤銷釋放前總統納希德等九名反對派領導人的裁決。馬代總統辦公室隨後發表聲明稱歡迎這一決定。

  馬代最高法院1日裁決,要求總統亞明及其政府無罪釋放反對派領導人,並恢復12名反對派議員的席位,遭亞明拒絕,引發國內大規模抗議活動。亞明5日晚宣布實施15天的全國緊急狀態,警方則逮捕了首席大法官賽義德、法官哈米德等司法行政部負責人。

  納希德7日在推特上說,哈米德在監獄內遭到虐待;有當地媒體報道稱哈米德有心臟病史,在監獄「陷入昏迷,被緊急送醫」。納希德還稱,同樣被捕的80歲前總統加堯姆已經開始絕食,但加堯姆的女兒以及一名馬代官員反駁稱加堯姆狀況良好,納希德在散播謠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7日在就馬代局勢表示,國際社會應在尊重該國主權基礎上發揮建設性作用,而不應採取使事態更加複雜化的舉動。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則呼籲馬代政府盡快解除緊急狀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