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華裔富豪39億收購《洛時》

時間:2018-02-08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黃馨祥被稱為美國最富有的醫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之一《洛杉磯時報》將易手,洛杉磯華裔富商黃馨祥(Patrick Soon-Shiong),與《洛時》的芝加哥母公司Tronc出版集團達成協議,以五億美元(約39億港元)收購該報。這將是《洛時》時隔18年再回到洛杉磯人手中。

  《洛時》近年處於低潮期,屢次改組和裁員,其行政總裁兼出版人萊文森因陷性醜聞,上月起暫時留職停薪。黃馨祥還將同時收購《洛時》的姊妹報《聖迭戈聯合論壇報》,而Tronc據稱則將用這五億美元為該公司其他報紙落實數字化策略。

  65歲的黃馨祥出生於南非,父母都是移民南非的廣東台山人,他在南非讀完大學後,赴加拿大與美國進修,取得醫學碩士學位。

  黃馨祥從生化科技起家,讀書期間就曾創立藥品公司,去年收購了非牟利連鎖醫院Verity Health的六間醫院,現在也是Tronc的股東之一,擁有26%股份,業務涉獵極廣,同時擁有外科醫生、醫療學者、企業家和慈善家等多重身份。

  黃馨祥去年在《福布斯》排行榜名列美國第55位富豪,目前淨資產78億美元(約608億港元),被稱為美國最富有的醫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