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平昌-20℃ 志願者杯葛開幕式綵排

時間:2018-02-08 03:16:0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美聯社報道:平昌冬奧即將在9日開幕,近日韓國的低溫直逼攝氏零下20度,讓許多參加冬奧的志願者紛紛喊冷,拒絕在嚴峻的氣候下參加開幕典禮的綵排,「集體罷工」。另外,有運動員表示,由於開幕禮當日平昌入夜最低溫度為零下11度,而開幕禮主場館更是露天的場地,他們為健康着想不會出席。

  本屆冬奧會將是自1994年挪威冬奧以來,最冷的一屆,而開幕式和閉幕式更都是在露天體育館召開,組委會就先提前打招呼,提醒觀眾要注意保暖措施,大會也將為觀眾提供禦寒裝備,包括冷帽、毛毯、暖包、雨衣及熱飲等。

  英國《鏡報》7日報道,由於難耐零下7度的酷寒,在一場開幕式綵排期間,觀眾紛紛「逃亡」。

  平昌奧組委就發聲明稱,4日原本有249名志願者應該出席開幕式綵排,但其中109人沒有準時出現。志願者代表則說明,因籌委會提供的接駁巴士不足,導致部分志願者要在零下低溫下受凍1小時,才沒有在規定的集合時間出現。有報道指,由於服務時間長,再加上零下低溫,組委會提供的衣物根本無法禦寒,目前已有超過2000名志願者退出。

  此外,平昌還爆發諾如病毒,至今有41名保安人員確診感染諾如病毒,出現腹瀉及嘔吐等病徵,另外有1200名保安人員要接受測試,他們正接受隔離治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