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要求為郵輪加油 韓憂違制裁未點頭

時間:2018-02-08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朝鮮藝術團成員7日抵達江陵藝術中心\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韓國先驅報》報道:朝鮮要求首爾政府為接載朝鮮藝術團的「萬景峰92號」郵輪加油,由於可能違反聯合國制裁,韓國政府正在考慮。

  「萬景峰92號」郵輪目前正停泊在韓國江原道墨湖港,團員們在韓期間將住宿。由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率領的朝鮮藝術團140餘人,7日上午下船,乘坐大巴前往江陵藝術中心,為第一場冬奧慶祝演出做準備。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7日表示,朝方要求為「萬景峰91號」郵輪加油,首爾正在考慮當中。根據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草案,朝鮮每年進口的石油產品不能超過50萬桶。首爾東國大學教授金永玄(音譯)稱,由於冬奧會,放寬制裁也不無可能。

  首爾周二表示,「萬景峰92號」停泊在韓期間,韓方很可能為其提供食物,燃料和電力和接駁船艇等,但仍在與美國及國際社會緊密磋商。不過統一部隨後解釋稱,朝鮮並未要求具體的服務,韓方也未作出任何決定。此間有分析指,朝鮮此次未採用過去人員赴韓國大多會選擇,較為方便的汽車,改以郵輪載運,其目的之一就是迫使韓國為朝鮮作出放寬制裁的特例。韓國2010年5月24日制定的單邊對朝制裁措施,所有朝鮮船隻禁止駛入韓國海域。此次破例放行「萬景峰92號」郵輪,韓國統一部強調,該郵輪不屬於韓國單邊制裁以及聯合國安理會制裁的直接對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