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彭斯訪日「愛國者」導彈基地

時間:2018-02-08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彭斯7日參訪日本「愛國者-3」反導系統基地\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消息: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7日上午參訪了東京都市谷本村町的防衛省,考察航空自衛隊地對空攔截導彈「愛國者-3」(PAC-3)基地。這是日本抵禦朝鮮導彈攻擊的最後一道防線。

  彭斯看到愛國者導彈發射台升高到發射位置,並在聽取簡報後與自衛隊隊員握手。陪伴他的有日本防長小野寺五典和日本自衛隊最高階官員河野克俊。小野寺五典說:「我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讓美國深入了解日本嚴峻的安全局勢。」平昌冬奧會後若美韓啟動聯合軍演,朝鮮可能再度發射導彈。而彭斯此舉意在宣傳日美萬全的快速反應能力。

  彭斯當天下午在首相官邸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確認日美韓合作進行最大程度施壓的必要性。在會談中,就朝鮮核與導彈開發問題,雙方稱絕不接受一個核武裝的朝鮮,並就不應被朝鮮的「微笑外交」吸引目光達成共識。雙方還確認將強化朝鮮逃避制裁的應對措施以及日美韓三國合作對朝施加最大壓力的方針。彭斯說,美國不久後將對朝鮮實施到目前為止最嚴格的經濟制裁。另外,彭斯說,美國會盡可能及早提供日本最新的防衛系統。

  彭斯於6日晚抵達日本。8日結束訪日後,彭斯將前往韓國,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進行會談,並與安倍一同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分析人士指出,此前韓國對朝鮮表態參加平昌冬奧會表示歡迎,但日美兩國則在對朝態度上與韓國存在「溫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