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金與正踏足韓土 金氏家族首人

時間:2018-02-08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朝鮮啦啦隊成員7日抵達韓國,向記者微笑招手\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韓國先驅報》及《中央日報》報道:韓國平昌冬奧將於9日正式開幕,美國「北緯38度」(38 North)6日發衛星照片,指近1.3萬朝鮮士兵集結在美林機場綵排,準備8日「建軍節」的大型閱兵。韓國7日證實,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將隨團防韓,這將是朝鮮金氏家族成員首次踏上韓國土地。而朝鮮美女啦啦隊7日抵韓,她們青春靚麗,吸引不少眼球。

  朝鮮慶祝建軍的閱兵都在4月25日舉行,但平壤當局上月宣布,改為2月8日紀念建軍70周年,即冬奧開幕式前一天。「北緯38度」的衛星照片顯示,有近1.3萬朝鮮士兵集結在美林機場,並排成不同的陣勢;並有約150件以繩索繫好的火炮、坦克及運兵車等,估計是為大型閱兵作演習。

  青瓦台:更有分量

  另一方面,韓國統一部7日下午表示,朝鮮通報冬奧高級別代表團名單,除了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還包括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這將是擁有所謂「白頭山血統」的朝鮮金氏家族成員首次踏上韓國土地。

  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7日表示,此舉體現了朝方對韓國舉辦平昌冬奧會的祝賀以及朝方緩和半島緊張局勢的意志。他說,鑒於金與正是勞動黨內重要人物,預計她將在此行中擁有相當的裁量權,比金永南隻身來韓更有分量,韓朝或藉此機會開展更有實質意義的對話。

  至於金與正是否會向文在寅轉達金正恩的親筆信,該高官表示,預計金與正很可能攜帶其兄長金正恩的親筆信,但尚未接到朝方的有關通報。他還表示,按常理來看,金與正等三人可能會在平昌冬奧會開幕當天出席文在寅為訪韓各國首腦級外賓舉辦的招待會。

  金與正據信大約30歲,她於去年10月獲得拔擢,成為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中央政治局是朝鮮決策機構,金正恩是排名第一的常委,參與宣傳作業。金正恩從事「實地指導行程」和其他活動,經常可見金與正陪伴在側。

  金永南在韓待遇高於彭斯

  除金與正外,代表團還包括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勞動黨副委員長崔輝和韓朝高級別會談朝鮮代表團團長、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16名輔助人員和3名朝中社記者。

  韓國政府一高層官員6日表示,韓國將為訪韓出席平昌冬奧會的金永南提供元首級別的禮賓待遇。韓國《中央日報》稱,金永南作為朝鮮一張多功能王牌,其禮賓級別或高於美國副總統彭斯。

  該高官說,考慮到金永南是朝鮮法律上的「國家元首」,將為其提供相應的禮賓待遇,屆時將會提供相應級別的酒店客房、專職聯絡官、禮賓人員、車輛以及24小時隨行及指南服務等,9日開幕式當天運行首腦級外賓專用的直達「奧運高鐵」。《中央日報》分析指,金永南在位時間已有20年之久,如果按照國家元首級別禮賓進行接待,或將排在美國副總統彭斯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之前。

  朝美女啦啦隊微笑南下

  此外,繼朝鮮體育代表團、藝術團後,朝鮮啦啦隊和跆拳道示範團等也於7日抵韓。朝鮮代表團一行包括229名啦啦隊隊員、4名奧組委人員、26名跆拳道示範團成員以及21名記者。啦啦隊成員大部分20多歲,平均身高165厘米,面帶明朗微笑。

  這是自2005年9月在仁川舉行亞洲田徑錦標賽以來,時隔約12年半朝鮮再次派啦啦隊參加在韓國舉辦的國際賽事。朝鮮啦啦隊將在平昌冬奧會期間為朝鮮選手、韓朝女子冰球聯隊和出戰部分比賽的韓國選手加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