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山城平昌欲藉奧運「脫貧脫險」

時間:2018-02-07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6日的平昌奧運村\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山區小城平昌可能是奧運史上最意想不到的東道主之一,這裏只有4.3萬人口,連一些韓國人都不知道它的存在。

  平昌是韓國最不發達省份江原道的最貧困地區之一,山路崎嶇,冬天很冷。它距離與朝鮮的森嚴邊境只有約80公里,在外人眼中就是一個養牛種薯仔、危險而閉塞的山區。這一帶有兩個滑雪度假村,但雪量也並不夠大。

  靠近邊境,平昌與朝鮮有着剪不斷的聯繫。當地許多年長者都是朝鮮的戰爭難民,他們在邊境附近住下,希望半島統一後能快些回去。就連平昌原來的英文「Pyongchang」,都常與朝鮮首都平壤「Pyongyang」混淆,儘管平昌在2000年改了英文拼寫,2014年仍有一位登機前往平昌的肯尼亞人一不小心飛到了平壤。

  推動朝韓和平,也成為平昌申奧的「賣點」之一。江原道知事崔文洵稱平昌是個「很難得到政府投入的地方」,他希望奧運能改變這一點。

  經歷兩屆申奧失利,平昌終於獲得2018年冬奧會主辦權,22歲的當地人李智雪描述人們聽到消息的那天,「全城的人都上街手舞足蹈。」崔文洵說,「這次奧運最讓人愉快的事情,就是當外國人看到奧運會在這裏舉辦時,我們就可以擺脫從前的陰影,不再被當做一個危險的地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