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奧委會拒邀解禁健兒 俄總理批無恥

時間:2018-02-07 03:16: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中新社報道:國際體育仲裁法院本月1日作出裁決,支持28名俄羅斯運動員的上訴請求,取消了他們的奧運會終身禁賽令。俄羅斯奧委會隨後要求國際奧委會邀請其中15名選手參加平昌冬奧會,但被拒絕,俄總理梅德韋傑夫批評這一決定「無恥、具有政治色彩」。

  國際奧委會5日決定拒絕邀請15名俄選手參加冬奧會,表示法庭判決「未提供充分理由令奧委會相信那些運動員的清白」,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僅取宵禁賽令,還不足以獲得邀請。」

  對此,梅德韋傑夫在Facebook上說,國際奧委會的決定既不公平也不合法,違反了奧林匹克憲章及其基本原則,做出決定的人把自己置於奧委會、運動員和大眾之上;這一決定背離體育精神,其目的是「使俄羅斯遭受政治損失」。俄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方正繼續與國際奧委會保持溝通,俄方首先要維護本國運動員利益,其次是保證俄選手能參加平昌冬奧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