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炒比特幣上車 韓「泡菜溢價」難嚥

時間:2018-02-07 03:16:1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韓國《中央日報》、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在韓國,比特幣已成「全民運動」,不僅僅是富裕的江南區大媽和上班族,連大學生都加入進來,更成為投資主力。韓國經濟增長放緩,年輕人的失業嚴重,加密貨幣的升值讓那些目前渴望購房和擺脫經濟困境的韓國民眾再度看到了希望,年輕人把比特幣當做「改變人生的最後一次機會」。

  目前,韓國是全球比特幣三個最大的交易所所在地,以韓圜進行的比特幣交易佔全球總量的20%。比特幣的需求如此之高,以至於人們購買比特幣時經常需要支付比全球平均價格高出15%至25%的溢價,有時甚至高達50%,稱之為「泡菜溢價」。韓國政府去年年度宣布加大監管力度,曾一度引發民眾在總統府網站公開請願,呼籲政府不要打破韓國人的「美夢」。

  韓國政府在今年1月調整政策,遏制了國內的炒風,泡沫有破滅跡象。據2月4日最新統計,韓國一月份比特幣交易量位列世界第三不變,佔有率已經從12%大跌至8%。相反,世界上比特幣交易量最多的日本的佔有率由一個月之前的49%增加至58%。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