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渡邊先生」發功 日獨佔鰲頭

時間:2018-02-07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日本東京街頭的比特幣廣告\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日經新聞》報道:比特幣對日本投資者特別有吸引力。日本與比特幣淵源頗深,比特幣的創始人就名叫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日本監管機構對比特幣市場的態度要比其他國家更為友好,這對比特幣起到了推動作用。日本去年已將比特幣列為合法支付方式,並對比特幣實行立法監管。

  去年以來,數百萬亞洲散戶殺入比特幣市場,為比特幣價格大漲推波助瀾。德意志銀行稱,過去從事日圓和美元等真實貨幣交易的三四十歲的日本人,已經把目標轉向了比特幣這類加密貨幣。

  雖然常用「渡邊太太」稱呼日本散戶投資者(從事日圓交易的家庭主婦),但德意志銀行去年的分析認為,目前推動加密貨幣價格節節攀升的卻是「渡邊先生」,而且他們為此常常大舉借債。《日經新聞》去年報道以一名38歲男性商務人士為例,這名人士對比特幣投資了800萬日圓(約56萬港元),這已超過同齡男性一整年的平均家庭所得(610萬日圓)。目前有約40%的比特幣交易以日圓計價,全球最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