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礦工」轉戰海外 加國成新「礦都」

時間:2018-02-07 03:16:1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中國加大力度打擊虛擬加密貨幣行業,隨着風聲愈緊,「礦工」們倉皇出逃,將下一處落腳的地點放在了海外。加拿大成為了吸引礦工們駐紮理想的地點,這裏終年氣候寒冷,擁有大量廉價電力,對於資本籌集而言市場環境開放友好。

  魁北克一月零下十攝氏度的低溫大大減少了挖礦散熱所需的成本。在魁北克小鎮法納姆,在這裏比特幣工廠Bitfarms稱,連同在該省的其他四個礦點在內,它通過比特幣挖礦,每天賺取超過25萬美元(約195萬港元)。這也使得Bitfarms成為了電力的主要消費者。作為全球最大的比特幣挖礦組織,原本總部位於北京的比特大陸,如今在魁北克投入運營。據其創始人稱,最大的礦業集團BTC.Top也在加拿大開設工廠。

  在虛擬貨幣礦業中,變化幅度最大的成本就是電力消耗,去年高達總體成本的六成。據估計,虛擬貨幣挖礦的電力需求,將在未來數年裏超過電動車行業,對於全新市場的追逐圍獵,使礦工們逐漸將範圍縮小到加拿大和北歐的幾個國家。目前,冰島和瑞士正吸引着大批「礦」業進駐,挪威在發達經濟體中工業用電價格最低。擁有豐富水力發電的地區也受到關注,比如南美國家巴拉圭。

  此外,為了減少對電力的依賴,「挖礦」業亦把目光投向太陽能、風能等可再生能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