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馬丁路德金紀念日 特朗普「屎坑」論引撻伐

時間:2018-01-17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紐約民眾15日舉行馬丁路德金紀念日集會/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每年1月第三個星期一是美國的馬丁路德金紀念日。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被爆以「屎坑」形容非洲和拉美國家,引發各界撻伐,美國民眾今年的紀念活動中,抗議特朗普種族歧視言論成了一大主題。

  《華盛頓郵報》指,紀念日當天,特朗普先去了名下的高球俱樂部。在這之後,特朗普在Twitter上轉發一部演說影片,紀念馬丁路德金。提及這位民權領袖的著名演說《我有一個夢想》,特朗普說,「馬丁路德金的夢想就是美國人的夢想。」

  馬丁路德金的長子對此不以為然。他批評特朗普侮辱其他國家的言論,直言美國夢現在變成了噩夢。1960年代曾與馬丁路德金一同遊行的佐治亞州議員路易斯指特朗普是種族主義者,「我認為這位總統正把我們帶回另一個地方。」15日,紐約時報廣場以及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度假別墅附近,都有數以百計的海地裔美國人集會,抗議特朗普言論涉種族歧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