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籲公民勿赴朝 若去先立遺囑

時間:2018-01-17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國務院將朝鮮列為最危險的四級旅遊目的地/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霍士新聞、《紐約時報》報道:儘管朝鮮與韓國已經進行二度會談,和平似乎出現曙光,美國與朝鮮關係仍然緊張。報道指,美國務院把朝鮮的旅遊安全等級列為最危險第4級,呼籲國民不要前往,還說如果堅持前往,應該先立遺囑。

  美國國務院對國民作出最嚴厲的警告,表示美國公民在朝鮮會有被拘捕、囚禁的重大風險,而華盛頓與平壤當局沒有外交關係,無法提供緊急服務。在國務院官網上還特別註明,想前往朝鮮的人必須經過批准,才有可能在極少見的情況下出發,如獲准前行,需先安排好身後事。

  與此同時,日本《讀賣新聞》報道稱,日本正在探討如何在機場關閉的情況下疏散在韓國的約六萬僑民。根據該報道,在爆發危機時,日軍和美軍軍艦將從釜山接載日本和美國公民,先將他們送到位於釜山約50公里外的日本對馬島,一到兩天後再將他們送到九州島。日本政府官員已經到對馬島視察當地酒店和其他潛在的住宿設施,以及策劃囤積糧食和食水。

  朝鮮半島局勢難以降溫,美加等20國決定於16日舉行溫哥華外長會討論對朝鮮施壓一事。對此,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5日回應稱,「我們認為這些努力和這場會議是有害無益的。」他還特別指出,「該會議俄中兩國都沒有受邀。」中國外交部也表示,當前半島局勢複雜敏感,重拾冷戰思維、一味施壓、製造對抗,不利於半島局勢緩和以及地區的和平穩定。各方應多做有利於緩和緊張的事,而不是相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