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夏威夷「烏龍」翻版 NHK誤報朝射導彈

時間:2018-01-17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夏威夷街頭公告板上的更正信息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NHK報道:繼夏威夷錯誤警報事件後,日本也發生了類似的情況。日本放送協會(NHK)16日晚,在新聞網站誤報朝鮮發射導彈,更經手機應用程式推播,通知民眾避難。NHK在5分鐘後發出更正報道,並向公眾謝罪。NHK表示,首次犯下同類錯誤,正調查出錯原因。

  美國核專家警告稱,錯誤警報事件雖有驚無險,但突顯出因誤會發生意外核戰爭的風險在不斷增加,報道稱專家們在評估此次事件時使用了自特朗普上任以來最為緊迫的措辭。

  專家指,「不完整的信息、侵略性的防禦姿態和過短的反應時間讓雙方意外爆發核戰的風險加大。」美國軍控協會分析師金斯頓.里夫說:「夏威夷這次錯誤警報提醒了人們,依靠核威懾、總是聲稱隨時準備發射核武器的戰略對美國人民也有極大的潛在風險。」

  報道指出,從發錯信息到更正並宣布是失誤,夏威夷當局花了整整38分鐘,在這38分鐘內,連華盛頓方面都誤讀了本次事件,平壤的困惑想必要大得多。如果當時朝鮮的領導人把夏威夷的錯誤警報誤讀為對襲擊的掩護,選擇先發核彈制人,夏威夷民眾將迎來世紀大災難。美國前國防部長佩里稱夏威夷的錯誤警報是在提醒人們「意外核戰的風險並非假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