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高度關注俄「新式大殺器」

時間:2018-01-17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俄羅斯無人潛航器「狀況」-6模擬圖  /英國《每日郵報》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赫芬頓郵報》報道:刊登在《赫芬頓郵報》上的美國《核態勢評估報告》草案除了強調美國核武發展新策略外,還特別關注了俄羅斯的「新式大殺器」。報告指:「俄羅斯正在研製一種攜帶核彈頭的水下無人潛航器,這種無人潛航器航程超過一萬公里,攜帶了1000萬噸級的核彈頭,若在美國海岸爆炸,沿海一部分國土將失去經濟和軍事價值。」

  草案認為,俄羅斯目前擁有一支由陸基洲際導彈、戰略導彈核潛艇和戰略轟炸機組成的「三位一體」核力量,這支核力量現在正向現代化的方向前進。除了提升現有「三位一體」核力量的戰力,俄羅斯正在另外兩個方向着力──高超聲速武器和核戰鬥部無人潛航器。

  該核戰鬥部無人潛航器命名為「狀況」-6,採用核動力電池,水下最大航速56節,最大航程約一萬公里,可攜帶1000萬噸TNT當量的核彈頭。

  美國情報部門發現「狀況」-6是由用於測試和驗證新技術的「薩羅夫」級潛艇發射的,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報》網站報道曾援引不願透露姓名的五角大樓官員報道過此事。該潛航器可以滲透進入美國的港口和基地,包括那些彈道導彈潛艇基地。目前,美國兩個彈道導彈潛艇基地位於佐治亞州、佛羅里達州的北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