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俄兵煮飯燒毀百萬元裝甲車

時間:2018-01-16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梅里芝尼科夫(右圖)挖坑燒火煮飯時,引燃一輛裝甲車/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俄羅斯一名派駐在克里米亞的士兵日前生火加熱罐頭食品做午餐,結果卻燒毀了一輛價值36.5萬英鎊(約393萬港元)的裝甲車,堪稱「史上最貴罐頭午餐」。幸運的是,肇事士兵並沒有被要求賠償。

  這位倒霉的士兵名叫梅里芝尼科夫(Semen Merezhnikov),在視頻裏看起來頗年輕。視頻顯示,梅里芝尼科夫在裝甲車燒起來後,很是慌張無措,同時還被長官罵得狗血淋頭。長官忍不住連連爆粗,士兵則一臉無辜,臉上還掛着被濃煙熏黑的痕跡。

  長官難以置信地發問:「這是什麼情況?你在哪熱飯?你挖的什麼坑?在哪呢?」梅里芝尼科夫回答:「我就在裝甲車旁邊挖了一個小坑,生了點火。」長官接着罵:「你說的是真的?快把火箭筒的火撲滅了,你這個傻瓜,快撒點尿把火滅了!」

  媒體報道稱,梅里芝尼科夫之所以會把裝甲車引燃,是因為裝甲車上覆蓋着用於偽裝的迷彩網和乾草,所以只要旁邊生點火,很容易就會燒起來。事故其實發生於去年五月,不過視頻在近日才被公布,隨後在網上得到瘋傳。梅里芝尼科夫也早被處罰以六個月的勞役和減少睡眠時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