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粗口風波發酵 南非外交抗議「屎坑」論

時間:2018-01-16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國際酒店遭投影惡搞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赫芬頓郵報》、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據傳在上周一次會議上稱一些非洲和拉美國家「屎坑」(shithole),引發眾怒。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消息,南非外交部15日稱,將於當日發出外交抗議,譴責特朗普上述言論。

  特朗普12日曾發Twitter,否認對其他國家出言不遜。14日,他在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度周末時被記者追問,首度開腔否認自己是種族主義者,聲稱「我是你們採訪的人裏面,最不是種族主義者的人」。但是,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德賓證實,特朗普確實說了「屎坑」這個詞,而且不止一次。

  特朗普國際酒店變「屎坑」

  連日來,特朗普粗口風波引發國內外一片批評。在指責聲中,特朗普13日發布了一則只有兩個單詞的Twitter:「美國優先!」

  14日晚,位在華盛頓的特朗普國際酒店遭遇「報復」。當地媒體人貝爾(Robin Bell)發布了一條短片,可見酒店大門上方出現一連串投影文字,寫着「不是華盛頓特區居民,需要一個地方過夜嗎?試試我們的屎坑。這裏就是屎坑。」接着,只見大量「便便」表情符號被投影到酒店外牆上,大門上方再次出現放大的「屎坑」字樣。

  據報道,這次「藝術性報復」正是貝爾的作品。貝爾以前也曾發動過其他投影抗議,被媒體形容為「肇事逃逸式媒體評論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