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變性軍人曼寧將選參議員

時間:2018-01-16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曼寧14日發布競選視頻/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曾泄露大量機密給爆料網站「維基解密」的美國陸軍變性士兵曼寧(Chelsea Manning),宣布將以民主黨員身份角逐馬里蘭州參議員席次。如果當選,曼寧將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跨性別國會議員。

  曼寧參選的消息最早由保守派媒體「紅色馬里蘭」(Red Maryland)傳出,聯邦選舉委員會表示,已於11日收到曼寧遞交的參選文件。

  此次選戰,曼寧將挑戰74歲的現任民主黨參議員卡丁(Ben Cardin),後者在馬里蘭州民意基礎堅實,被公認為「無敵手」,如今雖然有了曼寧這位知名度較高的對手,成功連任的機會仍很大。

  曼寧1987年出生,原名布拉德利,曾犯下美國史上最大的泄密案,將70多萬機密文件交給維基解密,2010年被捕,2013年被判刑35年,曼寧其後宣布認同自己是女性,並更改名字及接受荷爾蒙療法。曼寧去年初獲得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寬赦減刑,同年5月出獄。現任總統特朗普則曾批評她是叛國者,認為不該釋放她。

  有報道指,曼寧在出獄後住在馬里蘭州,通過親友募捐的十幾萬美元,過上了正常生活,她亦曾為部分媒體撰寫關於言論自由、跨性別者權益的文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