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為總統慶生 韓「文粉」包下地鐵廣告

時間:2018-01-16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韓國粉絲為文在寅慶生的地鐵廣告/《韓國時報》

  【大公報訊】據《韓國時報》報道:韓國首爾地鐵5號線光化門站出現了為韓國總統文在寅慶祝生日的廣告牌,上面寫上「moon rise day(月亮升起的日子)」。這是有「粉絲」為慶祝本月24日韓國總統文在寅的生日,在地鐵廣告牌「做文章」,但卻引發爭議。

  韓國粉絲籌款為自己喜歡的歌手或偶像慶祝生日,在地鐵站登廣告的行為很常見,但這是第一次有粉絲用這樣的方式為韓國總統慶祝生日。

  韓國地鐵負責人稱,為文在寅慶生的廣告牌一共有37處,分布在首爾的18個地鐵站中。廣告牌的內容是文在寅微笑的照片,同時配有文字「1953年1月24日,文在寅在韓國出生,今天我們一起慶祝您的66歲(虛歲)生日」。除了廣告,在首爾地鐵5號線和8號線,還有類似的視頻在地鐵站播放。

  文在寅粉絲俱樂部稱,投放慶生廣告的費用超過了1億韓圜(約74萬港元)。這次活動是由支持文在寅的韓國婦女自願發起的,不代表任何特殊的團體或者個人。地鐵負責人認為,雖然沒有為總統投放慶生廣告的先例,但是這樣做不會影響到政治中立性。

  但是有網友認為這種投放廣告的行為是在「偶像化」總統,在野黨自由韓國黨議員Kim Sung-tae指出,文在寅應該是全體韓國人民的總統,而不僅僅是「鐵粉的總統」。韓國地鐵稱目前收到了100封投訴信,要求移除文在寅的慶生廣告。但他們也收到了1900份信件支持保留文在寅的慶生廣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