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關島部署「幽靈」轟炸機懾朝

時間:2018-01-16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美軍B-2「幽靈」隱形轟炸機/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消息:平昌冬奧下月開幕,美國近期不斷在朝鮮半島「增肌」,增架部署隱形轟炸機,兩棲突擊艦以及航空母艦。

  上周,美國太平洋空軍宣布,從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向關島派出三架B-2「幽靈」隱形轟炸機以及約200名軍事人員。聲明稱,該次部署旨在為保持區內穩定提供「威懾的選擇」。

  去年,美國關島空軍基地多次派出B-1B遠程戰略轟炸機奔赴朝鮮半島,與韓國軍方進行聯合軍演,平壤一度警告用導彈轟炸關島周圍水域。而B-2轟炸機則更具威脅,它是美國空軍目前最先進的轟炸機,可以攜帶核彈,也是唯一一款可以搭載美軍最大炸彈「巨型鑽地彈」(約3萬磅)的機型。「巨型鑽地彈」能夠鑽入地下,摧毀坑道和碉堡,專門針對朝鮮而設計。

  此外,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也已啟航前往西太,預計將在2月9日平昌冬奧開幕前抵達朝鮮半島水域。美國海軍陸戰隊14日也宣布,海軍兩棲攻擊艦「黃蜂號」已經抵達日本長崎佐世保基地,部署在岩國基地的最新型隱形戰機F-35B將作為「黃蜂」號的艦載機運用。

  分析指,雖然美韓宣布將聯合軍演延期,但並不意味着華府示弱,而這頗有針對性的「增肌」旨在威懾朝鮮,切勿在冬奧期間輕舉妄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