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建「平安南非」吸引華資

時間:2018-01-15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南非社會治安混亂是制約其發展的瓶頸/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一提起南非,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不安全」,而社會治安較差也成為制約南非發展的瓶頸。對此,林松添提出了包括建設智慧城市和提高執法能力在內的全方位「平安南非」計劃,「如果南非社會治安問題解決了,中國投資一定會翻倍,南非也會成為名副其實的人間天堂。」

  林松添表示,南非社會治安問題確實很大,不過並沒有媒體渲染和外部想像的那麼嚴重。近年來,中國到南非投資興業和旅遊的人數不斷增加,華僑和華企等各類人員數以萬計,南非治安情況與中國人員和利益安全息息相關。

  林松添表示,南非在非洲的綜合實力最強,軟硬發展條件都較佳,深化安全合作已成為中南雙邊合作的優先和重點。「我相信南非的社會治安將進一步改善,為中國企業前往投資、促進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創造有利條件。」

  林松添身體力行,他表示近期將繼續走訪南非各省、經濟特區以及工業園區,計劃從中挑選一至兩個條件最具備合作的省份或園區作為試點,優化「一站式」服務,幫助南非完善投資法律政策,加強能力建設和人力開發培訓,推動南非投資和貿易便利化,使當地投資環境更有利於招商引資,讓更多務實合作項目落地,使兩國民眾切實享受到合作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