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擊偷獵偷運 維護海外形象

時間:2018-01-15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去年9月,林松添到南非東開普省庫哈工業開發區考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在非洲,極少部分不法分子破壞環境以及偷獵運輸野生動物製品的行為,給外界抹黑中國在非洲的整體形象落以口實。林松添態度堅定地表示,但凡發現同胞有任何不法行為都要嚴懲不貸,維護中國的海外形象。

  林松添履新不久,就開始了重點關注環保方面的中資企業「微服私訪」之旅。在南非約翰內斯堡一家名叫伊利達的毛毯廠,林松添聽負責人介紹完和諧的勞工關係後,又提出再看兩樣東西,水和電。

  視察之後,林松添讚不絕口。這家公司引進了中國最先進的水環保署理系統,污染水質經過處理過濾後,實現再次循環使用。此外,雖然公司為節約電費成本用焦煤發電,但也引入全新粉塵處理系統並生產灰磚,「這就是我要的綠色發展。」

  一邊是大力推行綠色經濟,另一邊是對偷獵偷運野生動物違禁品的人士嚴懲不貸。林松添坦言,現在走向非洲的中國人素質有高有低,必須要加強自律和他律。他表示,凡是有人攜帶非法捕獵和瀕危野生動物製品被非洲當局逮捕,「一定要繩之於法,不能以罰代刑。絕不能縱容少數人的既得利益,而損害我們國家的整體形象和利益。」

  對於偷運偷獵野生動物製品等不法行為,林松添態度嚴肅,並表示將予以嚴厲打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