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韓朝明商冬奧安排 或組女子冰球聯隊

時間:2018-01-14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2017年4月6日,韓朝代表隊在國際冰聯女子冰球世錦賽比賽結束後握手致意/韓聯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日本《朝日新聞》報道:韓國平昌冬奧將於下月登場,數百名韓國民眾13日在首爾酷寒的天氣下,為抵達首都的冬季奧運聖火歡呼,火炬將在首爾繞行4天,接着前往平昌為冬奧開場。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副部長盧泰剛12日表示,已向朝鮮提議組建女子冰球聯隊共同出戰平昌冬奧會。

  韓國統一部消息稱,朝鮮向韓方提議15日在韓朝邊境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工作會議,就朝鮮在平昌冬奧會期間派遣藝術團事宜進行討論。

  目前共有23名韓國選手獲得平昌冬奧會女子冰球參賽資格。盧泰剛說,韓方已向國際奧委會和國際冰球聯合會申請協助,希望將參賽名額增至35人。如能成功組隊,這將是1991年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和世界青少年足球賽後,韓朝時隔27年再次組建聯隊。最終結果將於20日在瑞士洛桑舉行的平昌會議上公布。

  朝韓關係突然拉進,美國強硬宣布自己立場。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已經警告韓國,不要給即將參加平昌冬奧會的朝鮮代表團贈送任何禮物。朝鮮屆時或將派出一個400至500人組成的大型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其中約有10人是運動員,其餘為朝鮮官員、體育迷團體、藝術團、一個跆拳道隊和媒體團體。

  消息人士還表示,美國已告知韓國,不反對首爾自行承擔接送和安置朝鮮代表團的費用。雖並未報道首爾方面反應,但韓國一再強調,與朝鮮參加冬奧會的所有問題將在不違反國際制裁的框架下解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