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禁令鬆綁 沙特體育館首迎女觀眾

時間:2018-01-14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沙特女性12日進入焦哈拉體育館觀看比賽/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新華社報道:沙特阿拉伯吉達市的焦哈拉體育館12日晚迎來大批女性,觀看沙特足球職業聯賽的一場比賽。這是沙特體育館歷史上首次對女性開放。

  當天,共有2萬多名觀眾觀看了比賽,其中身穿傳統黑色罩衫的女性觀眾達數千名,她們與男性觀眾一起為自己支持的球隊搖旗吶喊。體育館為有男性家庭成員陪伴的女性觀眾設立了家庭入口和座位區,與單身男性觀眾隔離開。

  沙特體育總局副局長瑞姆公主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今天這場比賽給每位沙特女性和家庭帶來了幸福感,是沙特歷史上一個重要時刻。」

  焦哈拉體育館是沙特第一個對女性開放的體育館。位於利雅得和達曼的體育館將分別於13日和18日舉行沙特足球職業聯賽另外兩場比賽,也將迎來女性觀眾。此前,沙特一直以擔心陌生男女在公共場合接觸引發社會道德墮落為由,禁止女性進入體育館觀看足球比賽。去年10月,沙特體育總局宣布,從2018年初起允許女性進入沙特三大城市利雅得、吉達和達曼的體育館觀看比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