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歐美流感大爆發 加州42死

時間:2018-01-14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加州爆發近十年來最嚴重一次流感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美聯社報道:俗稱澳洲流感的H3N2流感病毒,肆虐大西洋兩岸。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表示,今年是美國自2009年以來流感最嚴重的一次,目前已經有46個州淪陷,全國累計超過100人死亡,包括20名兒童。

  美國的疫情以加州為最嚴重。加州衛生局傳染病控制部門主管瓦特表示,病患大多感染的是病株為H3N2病毒。加州衛生局官員12日說,從去年10月進入流感季節至今,加州65歲以下因流感死亡的人數已達42人,是近十年來最嚴重一次,其中70%的死者沒打流感疫苗。

  專家表示,今年的流感高峰期比往年提早一個月,感染人數多,已有42人死亡,而去年同期死亡人數為9人。加州許多醫院急診室都擠滿了流感病人,大洛杉磯地區和三藩市灣區是此次流感的重災區。

  專家說,接種疫苗至關重要,否則會造成流感併發症,嚴重者危及生命。當局指流感高峰期提早來臨,呼籲民眾盡早接種流感疫苗。

  除了美國,在大西洋另一側的英國,流感病例於各地持續擴大,疫情更被形容為近50年最嚴重的一次。除了受「澳洲流感」影響,英國同時受到山形病毒(即日本流感)影響。

  英國衛生部周五最新數據報告顯示,光是上周就有48人死於流感,流感死亡人數在一周內飆升了78%,今年冬季已經造成85人喪命,多個地方藥房出現疫苗短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