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在病人肝臟刻名 英醫生被罰10萬

時間:2018-01-14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在兩名病人肝臟上刻名的布拉姆霍爾,被罰款10萬港元/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太陽報》報道:英國一名外科醫生2013年先後在兩名病人的肝臟刻上自己的姓名縮寫,日前他被法院判處罰款1萬英鎊(約10萬港元)以及12個月社會服務。

  53歲的肝臟移植醫生布拉姆霍爾(Simon Bramhall)分別在2013年2月和8月的兩次移植手術後,趁病人麻醉時,用氬電刀將自己名字的縮寫「SB」刻在了這兩名病人的肝臟上;其中一個「烙印」高4厘米。布拉姆霍爾在2014年被醫院辭退。

  去年12月13日,布拉姆霍爾在法庭上承認了自己的不當行為,但否認對病人有任何攻擊行為,或對他們的身體造成實質傷害。

  檢察官巴德諾赫12日表示,兩名病人都感到被冒犯,以及受到心理傷害。法官批評布拉姆霍爾濫用權力,辜負病人信任,其行為已構成犯罪。布拉姆霍爾也坦言自己太過幼稚和魯莽。

  布拉姆霍爾目前任職於赫里福德郡的國民保健服務處(NHS)。

  檢察部門表示支持法庭判決結果,認為有助於維護病人對外科醫生的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