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安倍拒向慰安婦真心道歉

時間:2018-01-13 03:16:0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路透社報道:圍繞慰安婦問題日韓共識,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2日拒絕韓國總統文在寅提議,採取更多後續措施撫平慰安婦傷痛,包括真心道歉。

  安倍當日在首相府向媒體指出:「共識是國與國之間的承諾,予以遵守是國際性普遍原則。完全無法接受韓國單方面要求採取進一步措施。」他還反咬一口稱,日方抱着誠意履行承諾,希望韓國比照日本做法。

  日本政府與韓國前總統朴槿惠2015年簽訂《韓日慰安婦協議》,韓國當局本周批評協議未有顧及受害人的需要,讓傷痛落幕。雖然韓方不要求重新談判,但敦促日方主動根據普世的國際規範,正視歷史真相,為恢復受害人的名譽、尊嚴和療愈心靈傷痛繼續付出努力,包括日本主動和真心的道歉。

  報道指,日韓兩國外長月中出席「溫哥華集團」會議期間可能舉行會談,日方計劃屆時向韓方提出抗議,要求履行慰安婦問題協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