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反Fb封號 印尼穆斯林示威

時間:2018-01-13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印尼穆斯林12日抗議Facebook封鎖部分帳號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12日發生示威活動,數百人湧向社交平台Facebook辦公室外,抗議該平台封鎖國內強硬派穆斯林組織「伊斯蘭保衛者陣線」(FPI)的部分帳號。

  示威者大多為FPI成員,穿白袍遊行,現場未爆發衝突,不過當局亦調派約1200警員維持秩序。

  據報道,Fb在印尼普及度較高,部分穆斯林團體同時開設多個帳號,FPI則擁有約100個,不過部分帳號卻在上月被平台封鎖,因其發布的資訊「違反服務規定」。FPI發言人馬里夫稱,Fb封號的做法涉嫌歧視,示威活動意在提醒其做一個「中立」的服務平台。

  隨着網絡社交媒體充斥極端及色情信息,且不受管制,印尼政府近來頻頻介入處理。印尼政府去年7月宣布,Telegram服務的眾多頻道,出現激進恐怖主義內容,教導如何組裝炸彈和發動攻擊,因此一度下令封鎖Telegram網絡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