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啦啦隊吸睛 助銷冬奧門票

時間:2018-01-12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李雪主(左一)據報曾隨啦啦隊參加2005年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及法新社消息:朝鮮曾在9日的韓朝高級別會談中表示,平昌冬奧朝鮮體育代表團的規模可能在20人左右。大韓體育會有關負責人11日對此表示,冬奧會代表團的運動員和官員比例為1:1。據此推測,朝鮮可能派10名運動員和10名官員赴韓參賽。

  截至目前,在朝鮮選手中只有兩名花樣滑冰選手曾獲得平昌冬奧會參賽資格,但他們在冬奧報名截止的去年10月底前沒有提出參賽申請。國際奧委會(IOC)日前決定延長朝鮮選手報名時間,這兩名選手有望率先獲得參奧機會。韓朝和IOC三方將於本月20日在瑞士開會,討論平昌冬奧朝鮮代表團的規模、名號、國旗、旗幟和隊服等事宜。

  此外,朝鮮啦啦隊也引起韓方廣泛關注。世界朝鮮問題研究所研究員安江日(音譯)透露:「她們(啦啦隊隊員)身高必須高於163公分,家世背景良好。」「會彈樂器的人來自樂團,其他人多半是菁英學校金日成大學的學生。」

  朝鮮啦啦隊員2002年在釜山亞運初次露臉,登上新聞頭條。當時近300名隊員身穿傳統韓服、乘着渡輪翩然來到,手中揮舞着有着整個朝鮮半島剪影的淡藍色統一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據報曾於婚前隨啦啦隊參加2005年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平昌冬奧籌委會發言人宋百裕(音譯)說:「啦啦隊的出席不僅有助門票銷售,也將實現我們和平奧運的希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