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不滿韓「慰安婦」表態 安倍拒出席冬奧

時間:2018-01-12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上月與到訪的韓國外長康京和會談/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日本產經新聞及共同社報道:日韓政府近期因慰安婦協議再起齟齬,日本政府相關人士10日透露,首相安倍晉三已經「基本決定」不會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

  《產經新聞》引述數個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基本決定」不出席2月9日在韓國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表面上是因為日本要在22日召開例行國會,實際上是因為不滿韓國政府9日公布了針對2015年達成的日韓慰安婦協議的新方針。日本政府要求「完全履行協議」,韓國有動搖該協議意向的新方針內容難以接受。考慮當前的日韓關係狀況,安倍方面也決定不出席此次平昌冬奧會開幕式。

  此前,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9日發表聲明稱,期待日方繼續努力,恢復慰安婦受害者的名譽和尊嚴,治愈其心理創傷。另外,韓國總統文在寅10日也表示,日本有必要誠心誠意地就慰安婦問題道歉。

  日防相視察「陸基神盾」

  另一方面,正在美國夏威夷訪問的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10日上午考察了位於可愛島的陸上部署型導彈攔截系統「陸基神盾系統」的試驗設施。小野寺表示日本引進該系統時,將不限於針對朝鮮的彈道導彈防禦(BMD),今後還將擴大功能用於攔截巡航導彈等。

  日本政府在去年12月的內閣會議上決定引進2套陸基神盾系統。防衛省稱引進費為每套接近1000億日圓(約70億港元),由陸上自衛隊部隊加以運用。據稱,若搭載日美兩國共同開發的改良型攔截導彈「SM3 BLOCK 2A」,兩套系統即可防護日本全境。目前正在考慮的候選部署地是秋田市和山口縣萩市的陸上自衛隊演習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