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埃莉諾」橫掃 歐洲一片狼藉

時間:2018-01-05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埃莉諾」3日在法國北部維姆勒掀起大浪\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英國《衛報》報道:超強冬季風暴「埃莉諾」(Eleanor)3日橫掃歐洲,陣風時速高達195公里,還帶來豪雨、冰雹和閃電,所到之處一片狼藉。截至目前已導致三人死亡,另有數十人受傷。此外還造成境內幾十萬戶停電,各國均拉響強風和洪水預警。

  報道指,「埃莉諾」是自去年12月以來第四個席捲歐洲的風暴,它於2日晚間吹襲英國與愛爾蘭地區。在愛爾蘭,海水漲潮,漫過堤壩灌上公路。在北愛爾蘭和威爾士的部分沿海地區,風暴導致停電、交通阻斷和樹木倒塌等,時速高達160公里的強風在英格蘭西南部掀起3米巨浪,導致一堵港口牆部分倒塌,海水氾濫。英國部分街道被水淹沒,車輛涉水而過,來不及離開的則被泡在水裏,當局划小艇救援被淹民眾,倫敦的泰晤士河亦早早落閘防洪。氣象專家預測,「埃莉諾」將在英國引發至少194次洪水警報。

  西國兩人被巨浪捲走

  風暴在3日穿越英吉利海峽,一路猛撲至法國、瑞士、德國,氣象學家稱風暴還將在歐洲盤桓數日。目前已知有三人在風暴中喪生,西班牙北部巴斯克海峽有兩人死亡,當局證實他們是被巨浪捲走;另有一名死者為法國21歲的滑雪者,他在阿爾卑斯山上被大樹砸中而亡。此外,風暴還在法國導致9人受傷,其中4人被大樹或建築物砸至重傷。法國當局向全國48個省發布強風和洪水預警。

  截至目前,法國有超過20萬戶斷電,僅在巴黎就有3萬戶。巴黎艾菲爾鐵塔也在風暴威脅下關閉,謝絕接客。此外,戴高樂機場陣風時速高達134公里,3日一早有60%起飛和1/3降落的航班延誤,直到風力稍緩前,有少數航班得改道。機場人員稱,強風下很難讓乘客「安全地登上飛機」。另外,法國北部諾爾省一間教堂的房頂被掀翻,隨後砸向一輛汽車,所幸無人受傷。法國內政部建議受風暴影響地區的人員盡量減少出行,如果出行,應盡量降低車速,並注意躲避空中墜落的物品。

  陣風時速195公里

  與法國東部接壤的瑞士也代價慘烈,氣象局對該國大部分地區發出了強風警報,許多道路被封鎖、約11個航班遭取消,還有數千戶家庭斷電。消防部門持續接到居民求助電話,因為大風將大樹颳倒,砸毀房屋、阻斷道路。報道指中部皮拉圖斯山(Pilatus)上,陣風時速達到了195公里,打破當地37年紀錄。警方還稱,有不少遊客被困在滑雪勝地的纜車上,還有遊客目前無法下山。位於中西部的倫克(Lenk)則有一列火車被強風吹至脫軌翻覆,造成至少8人受傷。

  另一邊廂,德國慕尼黑和巴伐利亞有多家動物園關閉、高速公路被封鎖。與此同時,德媒報道,在該國西部地區,一列火車撞向橫在鐵軌上的樹木,從而脫軌,未有人受傷。「埃莉諾」來襲,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爾機場(Schiphol)取消或延後許多航班。荷蘭國家機場發言人表示,3日上午往返的航班約1200多架,當局取消了其中176個航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