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白宮護主 籲「關注金正恩心理健康」

時間:2018-01-05 03:16: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回應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新年談話,說自己的核按鈕「更大更強」,被批評「幼稚」和「危險的傲慢」。白宮3日就為特朗普的言論辯護,說美國人民應該關心的是金正恩的心理健康,而非自己的總統。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當日被記者問及,特朗普如此草率地談論核武威脅,美國人民是否應關心他的心理健康。桑德斯說,「總統與美國人民應該關心的是朝鮮領導人的心理健康。」「金正恩一再威脅試射導彈,總統不會畏縮和軟弱,他將證明他會履行承諾,站起來保護美國人民。」

  特朗普「自誇」核按鈕,招致批評一片。美國前副總統拜登認為特朗普的言論很危險,批評他判斷力薄弱,不符合世界期待的美國角色,「比起有意發動的戰爭,更糟糕的是無意發起的戰爭。」「這不是一場遊戲,不是看誰更能夠自我膨脹。」

  美國聯邦參議院東亞小組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直指特朗普的言論不必要地加深了危機,浪費了嘗試外交手段的好機會,作為總統,幾乎等同於失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