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雄鯊變「魚乾」 帝企鵝保暖

時間:2018-01-04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上月29日,環保組織在馬薩諸塞州發現凍死的兩條鯊魚\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聞網站Quartz報道:過去的2017年是有記錄以來第二熱的年份,但卻以北美地區的急凍告終。近日酷寒天氣不僅讓人難熬,動物也深受折磨。美國海域有兩條鯊魚被凍死,加拿大動物園還將超耐寒的帝企鵝轉移至室內保暖。

  上月29日,大西洋白鯊保護協會表示,他們在馬薩諸塞州科德角海灣(Cape Cod Bay)發現兩條被凍死的雄鯊魚,其中一條是尾長約4.3米的長尾鯊。兩條鯊魚已凍至僵硬,無法解剖來檢測具體死因,但協會認為很可能是嚴寒天氣所致。協會表示,北美部分海域近日溫度已降至攝氏零下12度,對鯊魚而言確實難以生存。

  另一邊廂,加拿大南部艾伯塔省溫度僅有攝氏零下30度左右,體感溫度可達零下40度。當地卡爾加里動物園(Calgary Zoo)將動物移至室內,包括園內最耐寒的10隻帝企鵝,動物園將其生活區域溫度調高至攝氏零下25度,以便其自由活動。

  此外,美加交界處的尼亞加拉大瀑布自除夕開始便被局部冰封。報道指,每秒約有68萬加侖(約18萬升)的水從尼亞加拉大瀑布流下,當局預測,若嚴寒天氣持續,該瀑布會在一個月內被完全冰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