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奧運金牌大戶 電視轉播不報憂

時間:2018-01-04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2016年里約奧運,朝鮮體操運動員洪恩貞(左)與韓國運動員李恩珠合影\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朝鮮有意派代表團參加韓國平昌冬奧會,如果成真,無疑將成為本屆冬奧最受關注的代表團。

  除了政治意義,看似孤立勢弱的朝鮮在奧運賽場上成績不可小覷。朝鮮1972年開始參加夏季奧運會,1964年開始參加冬奧會,共獲得56枚獎牌,其中16枚是金牌。奧運項目中,舉重是朝鮮的金牌大戶,摔跤、柔道也是朝鮮運動員擅長的領域。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本人也是運動迷,他確立政權後,曾發出建設體育強國的宣言,在國際孤立及經濟制裁下,對體育的人力、物力等方面支援規模仍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2014年,朝鮮在仁川亞運會上表現不俗,贏得11枚金牌,朝鮮當年曾寄望以此為契機,展開體育外交,與國際社會有更深、更廣的接觸。

  2016年,一份將各國夏季奧運會獎牌數與國內經濟狀況相關聯而計算出的排名顯示,朝鮮的實力排名第七,美國在62位,第一位是牙買加。

  另外,許多體育賽事在朝鮮都是延遲播出,當局不願意讓朝鮮人看到自己國家輸掉比賽的畫面,奧運會也不例外。

  英國廣播公司朝鮮問題學者科爾曼說,在比賽失利的情況下,「他們(朝鮮當局)永遠不會提到結果,沒有人會知道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