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媒曝光「中朝密件」 外交部:假新聞假文件

時間:2018-01-04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耿爽3日在北京駁斥美媒刊登假文件\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消息:在朝韓互拋橄欖枝之際,美國保守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報》2日也刊登了一篇文章,自稱獲得中共中央辦公廳的「機密」文件,曝光了中方對朝的策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就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報》涉中朝的不實新聞進行駁斥。他稱,報道是Fake news(假新聞),報道所引文件是Fake document(假文件)。

  在當日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2日報道,朝鮮2017年9月進行第六次核試驗後,中國共產黨決定:如果朝鮮承諾停止進一步核試驗,中方將在經濟和軍事方面對朝擴大援助,保證金正恩政權。該報道是否屬實?

  「一句話:Fake news(假新聞)。」耿爽回應稱。

  有記者再問,《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報道的內容來自一份曝光的中共中央辦公廳的文件,請問這份文件是否屬實?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一句話:Fake document(假文件)。」耿爽再次回應表示,「稍有常識的人都能看出來文件是偽造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