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巨龍」首亮相倫敦 中國元素添新年喜慶

時間:2018-01-03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倫敦華埠商會1日派出35米長金龍大型龍獅隊/大公報記者李威懾

  【大公報訊】駐倫敦記者李威報道:英國倫敦1日舉行一年一度的新年花車大巡遊,英國最活躍的華人社團華埠商會首次派出由35米長金龍、130多人組成的大型龍獅隊,以及「一帶一路」金龍鼓車和熊貓親善大使參加,帶來濃郁的中國風。

  這次表演是英國歷來最大型的舞龍演出。當天,倫敦華埠商會派出35米長金龍,金龍的舞動以及擺出的各種造型贏來陣陣喝彩。商會還製作了「一帶一路」金龍鼓車與10頭南獅及熊貓的親善隊伍參加巡遊慶典,濃濃的中國元素不僅為節日增添了喜慶色彩,精彩的表演也讓觀眾嘆為觀止。

  倫敦華埠商會主席鄧柱廷OBE表示,這次商會是首次參加元旦日大巡遊,一方面希望展示中國傳統節慶文化,吸引英國民眾到訪倫敦華埠,同時更希望加強與主流社會合作,推動中英兩國友好關係。

  倫敦華埠商會會長林奕權也表示,舞龍舞獅是中國傳統節慶最具代表性的活動,在英國深受歡迎。雖然首次參加倫敦元旦日大遊行,但已吸引了英國不少媒體及民眾關注。商會目前開辦了免費的舞獅培訓班,希望英國日後有更多年輕人參加。

  倫敦新年花車巡遊已經是第32屆,表演陣容鼎盛,有來自20多個國家的8000多名表演者參與,內容包括馬術、舞蹈、樂隊等,倫敦32個地區均製作精美花車競逐設計大獎,巡遊隊伍途經攝政街、特拉法加廣場、首相府、大笨鐘等多個景點,歷時約3個半小時,吸引了數十萬市民及遊客沿途觀賞,大家一同起舞高歌,迎接新的一年。

  為配合「香港龍獅節」活動,倫敦唐人街當天下午還舉行了「世界龍獅日」大匯演活動,召集了英國各地舞獅團隊與世界各地的龍獅隊伍,英國六大武術體育會亦派出共20頭傳統南獅、一條花式龍及一條大金龍參加匯演。

  此次新年花車大巡遊活動也為即將在2月18日舉行的倫敦華埠狗年新春慶典拉開序幕,今年的宣傳主題是「黃金時代」,慶祝中英兩國友好關係展開新里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