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荷里活女星發起籌1.17億反性侵

時間:2018-01-03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荷里活金牌製片溫斯坦被多人指控性騷擾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從去年秋天荷里活金牌製片溫斯坦被多人指控性侵後,揭發性騷擾醜聞活動延燒至歐美各國娛樂圈、新聞界、政壇及體壇。1日,300多名荷里活一線女星聯合發起反性騷擾倡議,以「時間到了」(Time's Up)為名,幫助在職場中遭受性騷擾的女性解決問題,爭取合法權益。

  妮妲莉寶雯、愛瑪史東等演員、編劇和導演在《紐約時報》和美國西班牙語報紙La Opinion上發表公開信,希望藉自己的影響力,呼籲各界關注女性面臨的性騷擾問題,改變女性不平等待遇、遭受性騷擾以至性侵犯的現狀,尤其是從事保姆及服務員等較為弱勢領域內工作的女性。

  這一名為「時間到了」的倡議還設立了法律保護基金,希望為在工作場合遭受性騷擾和性侵的女性提供法律援助。基金的目標是籌款1500萬美元(約1.17億港元);目前在短短12天內,就已籌得1340萬美元(約1.04億港元)。

  倡議呼籲加強工作場所反騷擾和歧視的立法,希望女性獲得和男性同樣的待遇、機會和權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