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洋垃圾成堆輸入環境生物皆受害

時間:2018-01-03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工人正在處理大量塑料膠樽/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中國目前是世界最大的垃圾輸入國。由於中國市場對塑料的龐大需求,一些從國際市場購買塑料廢物,加工轉變為原材料的中國企業叢生。據國際回收利用工業局(BIR)數據,2016年,中國從歐洲、日本以及美國接收了730萬公噸塑料廢物,價值數十億美元。塑料廢物循環再利用的過程雖然給企業帶來了一定經濟效益,但對垃圾輸入地的環境以及人類生存卻產生巨大危害。

  從國外進口的塑料廢物中含有大量骯髒、高污染的物質混在可用作原材料的固體廢物中,例如醫療廢物。而處理塑料廢物的工人也暴露在一種毫無保護的環境中,身體健康很可能受到有毒化學物質的影響。

  此外,當地環境會遭受嚴重污染,食物也直接或間接地受到牽連。含有毒物質的垃圾傾倒於河中,污染當地河流、地下水的水質,用水村民以及飲水的牲畜大受其害。體內因此含有有毒物質的牲畜,通過食物鏈將有毒物質一級級傳遞下去,食用者成為最終受害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