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朴槿惠獄中過元旦:看愛情片 吃半隻雞

時間:2018-01-02 14:45:11來源:

朴槿惠在獄中過元旦 (新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因「親信干政門」被彈劾下台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在獄中迎來了2018年。據人民日報海外版官網海外網引述韓媒消息指,朴槿惠的元旦,早飯喝的是韓國人元旦必吃的年糕湯,午餐是拘留所提供的半隻清燉雞。拘留所還在當天播放彼得·西格爾導演的愛情電影《初戀五十次》(50 First Dates)。

  據海外網消息,韓媒指,與朴槿惠同在獄中度過元旦的還有她的閨密崔順實、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總統秘書室前室長金淇春以及總統府前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等。

  朴槿惠2017年3月31日被捕後,被收押在首爾拘留所。她原定於10月16日獲釋,但法院10月13日再次簽發拘捕令,朴槿惠的拘留時間被延長6個月,即2018年4月才能釋放。

  韓媒報道指,監獄管理部門表示,朴槿惠代理律師集體辭職後,她就拒絕一切探視,在獄中獨自度日,不接觸牢房內電視、收音機和報紙,而把更多時間放在讀書上。最近,朴槿惠在讀韓國作家金周榮的小說《客主》,以及漫畫家方雪姬的《風斗士》。這兩本書內容有相通之處,分別講述了主人公克服逆境後成為名商巨賈、絕世武林高手的勵志故事。在此之前,她還讀過日本歷史小說《德川家康》以及英文版《賴斯》。

  報道指出,從法務部和警方透露的消息來看,朴槿惠最近的狀態明顯更加疲憊。有監獄管理部門人士稱,「現在朴槿惠的心境很複雜,一方面她迫切地去力證清白,一方面又自覺罪名難洗深感無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