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兩客機「穿越時空」跨年兩次

時間:2018-01-02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新西蘭是最早跨入二○一八年的國家,奧克蘭當晚煙花絢爛\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報道:「穿越時空」是小說及電影的題材,但在現實世界亦有可能發生。2017與2018年相交之際,美國夏威夷航空和新西蘭航空的兩班客機乘客,他們先在新西蘭領先全球跨年,然後分別搭乘飛機前往夏威夷檀香山及法屬玻利尼西亞首府巴比提,當他們抵達後,驚喜地發現自己又回到了2017年,可以再一次倒數迎新。

  新西蘭是全球最先跨入2018年的國家,報道指,根據航班追蹤網站的資料,新西蘭1月1日分別有至少兩班客機於當日起飛,而它們於目的地降落後,當地時間仍是2017年12月31日,意味着機上乘客「回到過去」。

  航班延誤 歪打正着

  已確認「穿越時空」的兩架航班是美國夏威夷航空公司的HA446,和新西蘭航空公司NZ40。

  HA446於新西蘭奧克蘭起飛時,已是當地時間1日凌晨零時許,而飛抵夏威夷檀香山時,當地時間則為12月31日早上10時16分。值得一提的是,該航班原計劃於奧克蘭時間12月31日晚上11時55分起飛,但因延誤才「歪打正着」先跨年再出發。

  至於NZ40,它於奧克蘭時間1日早上10時25分起飛,但它降落在法屬玻利尼西亞巴比提時,仍是前一天的下午4時25分。該航班乘客則更加幸福,因為他們可以不慌不忙的,先在新西蘭跨年,然後睡上一覺,第二天搭飛機抵達巴比提時,再優哉游哉地準備第二次跨年。有網友就感嘆,這兩班客機猶如「時光機」可以自由「穿越」。

  美兩島全球最晚跨年

  根據時區的差異,有航班數據網站「Flightradar24.com」特別講解了「如何穿越時空旅行」,讓在12月31日搭上飛機跨越換日線的旅客,都能第二次迎接新年,享受不同國家的跨年方式。此外,Flightradar24每年都會在其Twitter帳號上即時公布那些穿越了時空的航班,網友留言直呼驚喜和羨慕。

  此外,據英國《太陽報》報道,與新西蘭一同領先全球跨年的還有它的鄰居湯加王國,而當全球都已經跨入2018年時,最後一個辭舊迎新的地方是位置偏遠的美國本土外小島貝克島和豪蘭島。這兩座島在本港時間1月1日晚上8時才邁入2018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