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丹佛槍手「伏擊式」襲警一死六傷

時間:2018-01-02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警方在事發公寓附近調查\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郊區12月31日發生槍擊事件,一名槍手向接報上門調查的警察開火,造成一名警察身亡,六人受傷,傷者包括兩個平民。槍手後被警方擊斃。

  事件當日清晨發生在丹佛市郊的道格拉斯鎮。科羅拉多州警方稱,當日早些時候,道格拉斯警局曾接到不知名的「言語騷擾」報案,警察遂趕赴事發公寓,公寓內有兩名男子,其中一人告訴警方,另一人「表現怪異,可能精神崩潰」,警方確定沒有犯罪情事後便離開現場。

  警方不久後再度接獲報案趕回現場,踏進公寓後,槍手從卧室開火,29歲的警察帕里什當場中槍身亡。帕里什已婚且育有兩子,七個月前才加入警隊。特種部隊後來趕到公寓,與槍手激烈交火,槍手最終被擊斃。

  事件發生後,警方一度發布紅色警告,通知槍擊現場附近居民不要外出,避免靠近窗戶。

  道格拉斯鎮警局警長斯珀洛克形容這是「伏擊式」攻擊,槍手總共約開了100槍,警察毫無防備,警方第一時間尚無法確認事件如何演變成這樣的悲劇,「他們全都非常快就中槍倒地,彼此間相隔不過幾秒。」

  報道稱,37歲的槍手里勒(Matthew Riehl)是退伍軍人,曾派駐伊拉克,此前沒有犯罪紀錄,行兇動機正在調查中。

  里勒曾於上月初在YouTube上載影片,對當地警員破口大罵,還揚言要把斯珀洛克拉下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